喜讯!航海学院师生在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1金1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0

910日,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暨第四届黄炎培海峡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莆田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省级决赛充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掌业宝平台,集中参赛团队在本校进行线上路演与答辩。船政交通学子积极进取,奋勇争先,最终夺得21银。其中,航海学院参赛项目《船承》、《全球首创教育人形机器人》分别获得金奖、银奖各1项,同时《全球首创教育人形机器人》还荣获职教赛道(高职组)“十佳人气奖”,创造了航海学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后续,《船承》项目将于今年11月代表福建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进一步为航海技术专业群“双高”建设添彩!



《船承》项目参赛师生均为学生社团“心澜船社”核心成员,社团旨在保护福船技艺,传承弘扬福船文化、船政文化。心澜船社依托航海技术专业群办学优势与资源,精研水密隔舱、古船图腾彩绘、船体生肖标记、鱼鳞重板搭接等传统技艺,运用现代造船CAD/CAM、增材制造、数字扫描等现代技术,成功复原出“太平公主”“赶繒船”“闽南龙舟”“泺伊凡”等优秀船模作品,开发出“传统造船工艺”“福船志愿者培训”等多门特色课程,激发出青年学生学习造船技艺的热情和创新意识,在传统文化教育、专创融合教育中探索出一条新路子。近年来船社在国内外各类技术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11项奖项,为学习强国、福建日报、福建广播电视台、海峡都市报等平台与媒体广泛报道。


(航海技术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