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召开2020级航海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3

为推动“双高”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进一步优化航海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30日上午,航海学院组织召开航海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副院长吴广华教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轮机工程系副主任翁石光副教授、福建省海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斌高级船长、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施宏玲高级工程师、厦门建发旅游集团福州西湖大酒店人力资源部侯巧玲经理、外贸中心悦华酒店前厅部陈金长经理,江明光教授、向阳副教授、王必改轮机长等校内外专家参加了论证会。航海学院副院长李翼、副院长李道科以及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道科副院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航海学院2020年宣传片。随后,李翼副院长分享了航海学院“双高”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航海学院成立40天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李道科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航海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起草情况,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本专业岗位需求、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时安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论证会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围绕方案中培养目标设定的准确性、所涉及岗位核心能力的全面性、课程体系设置的合理性等内容进行积极研讨,指出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

最后,李道科副院长对各位专家就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各教研室按照论证会形成的评审意见尽快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确保我院2020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航海技术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