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98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0824日下午,在南区31#经管学院会议室召开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福州漂洋过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郑华锋董事长、福州会计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罗丽娟总经理、福建盛辉物流集团朱云经理、福州沃克斯物流有限公司林莉莉总经理、福州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黄燕平经理、顺丰速运罗几章经理、福建领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李加育总经理等行业企业的专家出席。经管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林颖主持,吴吉明副院长介绍了二级学院专业群的建设思路、专业群组群逻辑及专业群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等。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2020级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专家分别对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和论证。专家从各自所属专业的领域及根据行业发展现状的见解,对各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课程体系构建、毕业生能力模型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专业群课程体系设置合理,能按照“底层共享、中层渗透、高层拓展”构建专业群群内各专业课程体系,进一步推动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与产业岗位人才需求有效衔接,专业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对技能等级的要求设定合理,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以生产过程为导向开发课程,专业课程内容与1+X证书标准对接,将专业领域最新技术应用和职业资格标准融入课程教学内容,以达到岗位职业技能培养的目标。

 专家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要进一步探索适合专业特点的校企深度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人才共育、师资共培、基地共建、科研成果共享,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促进教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