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被授予“中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0

 


2020年以来,航海学院以“福建船政航海科普教育基地”的名义积极申报“中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经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日前被正式授予“中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中国航海学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及《中国航海学会章程》提出创设“中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意在鼓励社会各方积极参与、支持航海科普工作,挖掘和综合利用优势、特色资源,面向社会开展航海类、涉海类科学技术教育,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近年来,航海学院积极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历史文化、航海科普、安全教育、非遗体验等多样化研学活动。未来,随着“双高”建设深入推进,航海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师资水平、优化实训条件,在满足日常教学培训任务的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充当科学普及工作的先行者、实践者、服务者,努力为培植当代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少年的海权意识、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等贡献自身的光和热!


(航海技术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