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广州船员分公司领导一行访问航海学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10

20200819日下午,中远海运广州船员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福遵和人力资源部主任黄少明来我院考察访问,深入了解航海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现状,并就学生就业和未来校企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黄福遵介绍了广州船员分公司的业务情况,他指出目前公司管理的自有船员队伍达2万余人,为集团的400多艘自营船舶进行配员,集团在散运、特运、集运业务方面都需要大量船员充实、更新工作队伍。他希望能够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希望学校未来能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航海人才。

李翼副院长对黄福遵副总经理和黄少明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在当前学院航海类专业招生面临生源不足,质量下降的严峻形势下,学院把教学质量管理放在更突出位置,采取多方举措努力提升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学生的考证通过率,着力塑造学生的船政文化精神,培养出符合用人单位要求的优质海员。在感谢公司对学院的学生就业工作支持同时,他希望公司能够与学校一起深入参与到对航海类学生的培养,提升校企合作水平。

黄福遵副总经理和黄少明主任会谈后还参观了学院的校史馆和新建的学院职工之家。

(航海技术专业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