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双高专业群建设小组赴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12

 2020717日,为推进产教融合的落地,建成校企合作的典型项目,航海双高专业群建设小组副组长陈清彬教授带领小组成员陈福金、方小明、黄建伟、刘学强和李文明共六位老师到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一行人在正力海洋工程公司展厅内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标志性产品介绍,并与2008级海事管理专业校友、正力海洋工程公司总经理郑智宾就校企合作培养人才、专业建设及企业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等双方关注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郑智宾总经理对母校的栽培以及学院给予正力海洋公司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说,近几年来,学院为正力海洋工程公司输送的海事专业技术人才,多数都已经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这也是企业能够华丽转型的重要保障。随着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对人才的渴求也日益强烈,企业希望能与学校保持更紧密的合作关系。陈清彬教授表示,与正力海洋工程公司合作,体现了学校为地方经济服务、助推地方经济转型的价值所在,为企业服务是学校的责任,企业的渴求也正是学校的追求。双方还就开展校企合作育人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座谈,确定了合作意向,明确了合作方式,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由企业来校对学生进行宣讲,以推进产教融合项目的落地。

(航海技术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