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专业群召开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精品课程建设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水平,积极推动学院双高建设,2020年714日下午,航海技术专业群在南区31#105室召开精品课程建设培训会。培训会由航海技术系江衍煊副教授主持,航海技术系江明光主任和专业群课程建设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高等教育出版社曹京华主任在线上对专业群教学资源库进行了介绍,解读了近两年来专业资源库建设的相关文件,并着重分析了基于智慧职教的资源库逻辑架构和应用路径,为专业负责人在新课程体系构建提供了思路。

 随后,曹京华主任结合自身多年来建设精品课程的实践经验,从前期准备、课程规划设计、教学视频录制以及课程在平台上呈现时的导学设计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精品课程的建设步骤,使大家对精品课程的建设有了深层次的了解;然后解读了国家关于精品课程建设的相关政策与标准,希望老师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参考政策与标准来完成课程建设,并依托建设课程来申报项目。

 之后,曹京华主任对教材建设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做了介绍,强调老师在教材和课程建设注意知识产权的保护,建议将课程团队的成绩变成可申报的成果,从而调动教师不断完善、更新课程资源的积极性,保证教学改革的持续开展。

 最后,江明光主任对曹京华主任的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加规范、详细地建设和申报精品课程提出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并鼓励教师借鉴侯曹主任的成功经验,积极参与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助推专业群资源建设更上层楼。

(航海技术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