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15

 2020710日,学院联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和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持召开职业教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大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上召开,学院陈艳红副院长、航海技术系江明光主任协同资源库各课程负责人共同参会。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和各参建单位代表共计一百三十多人,以个人连线的方式加入线上会议。

 会议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姬中英主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院长王进思致欢迎辞,感谢大家对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的大力支持。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柴勤芳女士做关于资源库建设过程中财务预算和管理的相关要求的报告。学院副院长陈艳红女士做关于“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整体情况和要求”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项目指导专家们给出精彩的邮轮行业相关讲座。中船舰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慧娟女士结合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解读邮轮运营管理“1+X”证书标准;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管理及监测平台主任侯小菊教授做关于资源库立项后的建设思路探讨报告,对资源库的建设要求和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首席顾问、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先生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后国际邮轮产业的趋势报告,介绍了邮轮行业受疫情的影响的基本情况,提出了邮轮产业如何走出困局的相关举措和思考。

 下午会议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同时进行资源建设会议和财务管理会议。其中,各参建院校课程资源建设团队成员参加资源建设会议,资源库财务管理团队成员参加财务管理会议。

 本次线上资源库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大会明确了下一阶段资源库建设的方向与目标,凝聚各方力量,共建合作平台,推进优质资源建设和应用,打通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路径,培养高素质邮轮人才,为职业教育发展和国际邮轮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航海技术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