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先行,共建救援之光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与福建曙光救援中心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18

2020628日上午10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与福建曙光救援中心举行共建签约仪式。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党委书记翁建斌,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总队长陈斌、副总队长杨榕生,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仓山大队、鼓楼大队、台江大队、晋安大队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陈明仙副主任(主持工作)、陈榕副主任及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救援技术专业教师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陈明仙副主任对共建活动致辞,表达了对曙光救援队公益精神和在公益事业上成就的钦佩,对双方在救援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训室共建共享等方面共同发展的期许。翁建斌书记发言表达希望通过共建在海上交通、陆路交通安全课题等方面密切协作,专业院校与公益机构紧密配合,让高等院校和公益机构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服务,多维并举,真正做到防大于救。随后,双方签约并揭牌达成合作共建。

仪式后,陈明仙副主任一行邀请曙光救援中心全体与会队员参观学校的实训室。曙光救援中心也发出邀请,期待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一行对救援中心进行参观回访。

本次签约(揭牌)仪式揭开了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与福建曙光救援中心共建合作的序幕,为即将组建的校内救援队、救援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更为今后双方在教育和公益服务方面协同并举,共建共赢开启扬帆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