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专业结构 丰富学科门类——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新增救援技术专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10

2020年,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新增救援技术专业,并完成面向普通高中招生。至此,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初步形式了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专业体系。

据了解,救援技术依托国家级教学团队师资,围绕国家对安全应急救援人才需求而设立。旨在培养熟悉我国应急管理和事故救援的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救援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侧重于应急救援及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服务业安全生产管理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应急管理、应急救援指挥、应急救援处置、安全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有良好的实验实训条件,学生毕业时可获得建(构)筑物消防员、安全管理员、现场急救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救援技术专业的成立,对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优化专业结构、丰富和完善学科门类、整合教育资源、凝练办学特色和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