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双城联盟助力双高建设 双高建设服务双城发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6

    4月22日,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牵头,联合55家成渝地区高等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教融合发展联盟”。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一、扎根务实,携手奋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顺利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凸显职业教育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适应新时代、新产业、新技术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联盟确立了31个常务理事单位,分别为川渝两地入选国家“双高计划”的18所高职院校和13个企业园区。

二、时代脉络,共同把握。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已正式启动,亟需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来支撑。职业教育作为专业技能型人才培育的核心力量,理应担当。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成为首要任务。

三、深化合作,服务社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以后,将以 “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宗旨,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实现资源最大化共享,凸显职业教育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共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

(本文转载于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