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学院离退休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收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学院开设“喜迎党的二十大”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19日下午,开班仪式在武夷职教园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就学院一年来的发展变化作简要汇报,倡议老中青年同志们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历程中,找到历史传承的切合点、共情点,传递好船政交通发展的接力棒,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推动学院工作提质增效。

在观看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的《中国共产党与现代中国的形成》视频讲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现代化进程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政治优势,是“天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使命担当,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中国,读懂中国道路。

20日,学员们前往朱子故里、朱子讲学之地考亭书院参观调研,解读中华文化的根与魂。当晚,学院组织学员们一起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影后,老同志们感怀于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表示这一精神必将激励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照耀中华民族前进的征途。

   21日上午,读书班学员们一同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分组讨论,通过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学员们表示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