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飞驰、放飞梦想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携手施程小学开展职业启蒙教育关心下一代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携手施程小学开展“扬帆飞驰、放飞梦想”职业启蒙教育关心下一代活动

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机舱亲身感受航空服务,亲手触摸飞机和汽车发动机,驾驶360度大型航海模拟器,了解百年船政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学到了飞机和汽车发动机的种类、底盘传动系统和车轮的工作原理、直升机旋翼机结构和起飞方式、非遗“福船”逆风航行、水密隔舱结构和甲板排水的原理等交通专业及安全小知识,通过亲手制作航模、车模、福船船模锻炼了自主动手能力,度过了“干货满满”的快乐时光。

熏风乍拂,化日方长。阳光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飞机航模,放飞梦想和希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校始终奉行1866年沈葆桢建校之初所提出的“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工匠”精神,致力于提高下一代职业素养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关工委和各级基层关工委将继续以职教“匠心”特色引领,在下一代教育中厚植“船政”情怀,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优质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