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馆、中心)、处(部、室):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醒的函》(闽教便函〔2021〕749号)文件要求,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现就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1.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端午节期间所有教员工非必要不到广东省(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要及时报告,按照相关规定执行;节假日期间,教职工要离开学校所在设区市的,要提前报学校备案,需要出省的,要提前报学校批准,学校要精准掌握教职工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

2.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端午节期间尽量减少大规模人员集聚性活动,加强旅途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应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3.抓好日常监测。加强全日健康观察,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人事处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