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观看《绝密使命》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0

517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绝密使命》观后交流座谈,书记阮毅主持活动,《绝密使命》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发生在中央红色交通线上鲜为人知的隐秘故事,展现出潘雨青、邹叔宝等无名英雄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勇于献身的感人事迹。该剧作为“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重点剧目,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影视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观后心得感悟,各抒己见。

刘佳同志表示,绝密使命》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获得良好社会反响,成为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也是讲好、讲活党史故事的生动实践。我们学党史、强信念,就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并将学习成效变为工作实效。

林晓同志表示,革命之路,“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向前越艰险,越是艰险越要向前。以潘雨青、邹叔宝为代表的诸多无名英雄,昼夜行走于刀尖上,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之下,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的核心机密,对于今天“强化保密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工作来说,剧中人物的言传身教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保密的重要性和泄密的危害性。

陈斌琼同志表示,红色交通线是一条隐秘的战线,在党的发展历程中是一个比较小的切入点,但是《绝密使命》中精彩的英雄群体画像反映出当年中央苏区和上海党中央建立起的中央红色交通线背后的艰险历程。情报和物资的运送,一次次解决了党的燃眉之急,反映出宏大的革命英雄主义,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党员学习。

吴慧丽同志表示,一个个小故事,衬托出大事件,反映出大智慧,展现了大风云,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唱响了一首首史诗般的红色战歌,为讲好、讲活党史故事提供了范本,为激励我们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汇聚了前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