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2021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机关第四党支部根据学院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2021527日,书记阮毅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职业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阮毅老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为指引,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完善教师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开展好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

林晓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

刘佳老师:加快构建高质量教师培养体系,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科研成果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和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陈斌琼老师:加强教师政治把关、理论学习、国情教育、实践锻炼、人文关怀等工作,引导广大教师践行育人使命,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的各领域、全过程。

吴慧丽老师:广大教师要教书育人,育人重于教书,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黄佳莹老师:我们要积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积极研究发掘百年来党对教育的领导史、党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史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