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和厦门金龙举行 “海丝学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29



 315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在厦门金龙举行“海丝学院”建设推进会。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院长苏庆列金龙人力资源总监张瑞祥、中东服务大区经理王琼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苏庆列在致辞中对金龙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是中国职业教育发轫地,在职业教育国际化上具有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学校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职教“走出去”战略,积极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培养、输送人才。依托此次校企共建“海丝学院”平台,船政交通学院将成立“金龙海外技师订单班”,为金龙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的海外技术技能人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将联合金龙共同成立开发符合国际化人才需求的课程体系、教学体系和教学标准,共同推动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国际产能合作与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张瑞祥表示,“海丝学院”的成立对金龙进一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巩固并扩大出口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在横向方面,厦门金龙将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在沙特共建的“海丝学院”模式继续推广至智利、喀麦隆、韩国等其他国家,让“海丝学院”真正走向全球;在纵向方面,厦门金龙希望船政交通学院利用自身教学优势,将金龙目前的技术资料标准化并形成教材,融入智能化、新能源化等方面的知识。

 会上,双方就福建省人社厅“揭榜挂帅”——汽车装调工培训项目的合作进一步对接,厦门金龙表示,今年7月份会有一批新入职员工需要参加汽车装调工的培训,届时会邀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老师到金龙进行培训,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表示会大力支持金龙的员工培训,立足福建,积极做好社会服务,为福建省的汽车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双方将以本次海丝学院的推进建设为契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校企同行的职教“出海”文章,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