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汽车学院教师走访厦门建发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60


  为进一步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和加强我院2021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提升实习教学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关系,根据学院统一安排,315日,汽车学院院长苏庆列一行4人在厦门捷豹路虎、厦门集美奥迪、厦门凯迪拉克、厦门沃尔沃等公司开展顶岗实习巡查与指导工作,并就下一步校企合作深入交流。  通过与实习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走访考察学生上班环境,对学生在岗表现、企业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苏院长要求学生要将学校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实习岗位上,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要脚踏实地。实习企业对我院的实习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对我院人才培养成果的高度认可。

 通过本次人才需求调研深入了解了汽车售后行业人才的基本特征,对企业人才现状和需求有了初步判断,为下一步人才需求方向认识积累了经验,为企业培养更合适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