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实事|汽车学院打造“资助育人、筑梦启航”服务项目,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45


 汽车学院学生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致力服务同学成长成才需求。坚持打造“资助育人、筑梦启航”服务项目,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帮助同学们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引导同学们克服怯懦和自卑,切实做到回应青年需求,服务青年发展,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一、资助政策宣讲,拓宽覆盖面

 为进一步贯彻精准育人、资助育人理念,引导同学们对各项资助政策深入认识,切实落实好学生资助政策工作。我院学生会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通过绿色通道、宣传册发放、资政政策宣讲会等方式,详细细致的向同学们传达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拓宽宣传覆盖面,让同学们对奖、贷、助、勤、补、减、绿等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从而引导困难学子增强信心,充满希望,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学校,进而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未来发展方向,不断提升自己,发展自己,做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新时代好青年。


组织开展“资助育人、厉行笃志”资助政策宣讲会



新生绿色通道资助政策咨询、讲解

二、凝心助力学业、提升困难生自信心

 我院学生会为提升困难学生自信心,引导同学们克服怯懦和自卑,尽快融入专业知识学习,进一步解决学业上遇到的问题和需求,组织开展“助学筑梦”学习经验分享会、实训室操作经验分享学习等学业帮扶活动,全方位,多层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困难生要对未来充满希望,坚定方向,步步攀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组织开展“助学筑梦”学习经验分享会



组织开展实训室现场操作经验分享学习活动

三、诚信感恩教育,树立正确价值观

 我院学生会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与学生感恩、诚信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德育功能,通过组织开展“感恩、诚信、自强”演讲比赛、“以诚为本,以信育人”主题班会等,切实引导困难生要鼓舞斗志、砥砺前行,努力成为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助人为乐的新时代好青年。




组织开展诚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我院学生会坚持开展“资助育人、筑梦启航”服务项目,是希望将学生资助政策带到同学们当中,使同学们清晰认识到“扶困”与“扶志”、“扶智”的内在联系,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爱,激发他们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的内生动力。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资助育人理念落到实处,推动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助力困难生的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