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233


  1223日—24日,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益诚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在我院顺利举办。裁判、技术支持、监督仲裁组组长以及来自全省的16支队伍、32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前三名。

  为确保大赛顺利举行,学院提前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职责,相关承办部门及管理部门落实落细赛务接待、技术保障、赛场服务、安全保卫、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汽车学院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同学还组建了一支由40余名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克服寒冷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参赛队提供全方位服务,保证赛事组织工作顺利开展。

  本赛项为新设团体赛,对接国赛标准,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2天,比赛内容分别智能网联汽车装调和智能网联汽车仿真与道路测试两个竞赛模块。赛项对接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以培养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人才需求为目标,以智能网联汽车为载体,将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技术及技能融入比赛内容,检验选手在真实工作场景下对智能网联汽车技能运用。

 此次比赛我院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的内涵建设,践行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人才培养途径,推动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