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船政人物”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102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20231129日,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剑宝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前往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鉴知楼一楼展厅开展“船政人物”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教师参加。

 支部党员参观了“笔醒山河——伟大的思想启蒙家严复史迹展”,严复以“吾辈一身无足惜,如吾子孙与四百兆之人种何”笔醒山河,党员教师们跟随讲解员重温了严复坎坷的求学、成长、成才的故事,感悟了其顽强的意志和刻苦认真的学习态度,再次深入了解严复融合中西文化寻求中国富强之路的艰苦探索历程,更深刻地领悟了严复“爱国兴邦”“追求真理”“严谨治学”“首倡变革”的伟大精神。

 随后朱剑宝同志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严复、沈葆桢的廉洁思想、家风家训宣传视频,分享收集到的廉洁奉公、反腐倡廉的诗词、格言警句、家风家训等内容,融清廉教育于艺术之中,让全体党员教师在书香墨韵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支部党员感受到了船政文化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党员们的廉洁意识,更激发了大家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的热情,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