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组织开展2023下半年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66




 为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提高全体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在遇到火灾险情时的应变、逃生和自救能力,做到有事不慌、从容应对,进而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20231122日中午,汽车学院在24号楼篮球场开展主题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的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2023级共计896名同学参与演练活动。

一、消防安全培训

为确保整演练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演练开始前夕,汽车学院自律会纪保部针对2023级各班团支书、班长以及纪保部演练小组成员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并对演练过程的具体事项做出详细的部署安排。



二、消防疏散演练

中午12:30,伴随着警报声长鸣,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栋、各楼层在班级班长和宿舍长的统一引导下,全体同学立刻作出响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迅速从安全通道进行疏散,到达指定地点后,由纪保部疏散演练小组清点人数,并向陈泽承老师汇报各班级集合情况。



三、消防灭火演练

到达24号楼篮球场空旷地带后,纪保部灭火演练小组在火坑中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易燃物,由汽车学院自律会副主席谢智弘向广大同学进行灭火器基本知识普及,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规范,随后各班学生代表纷纷上前动手操作。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防火,灭火常识,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应急逃生能力和对火灾初期事故的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筑牢校园火灾防控,创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