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汽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9   浏览次数:250



2023928日,汽车学院在文体中心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汽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此次典礼。本次典礼,由汽车学院分团委书记余晨炜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汽车学院院长苏庆列讲话

苏庆列院长围绕学校百年发展史、学院发展现状、办学成就以及我院专业特色做了简要介绍,鼓励同学们自觉地追求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并向同学们做出殷殷嘱托,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爱一行”,求真学问,练就真本事,始终与梦想同行,在奋斗中书写未来。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授予并佩戴校徽


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讲话

蔡华锦书记对于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同即将开启求学之门的新同学谈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培养自己积极的社会意识,阳光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使自己既具有强健的体魄,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二、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学习,热爱专业,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赢得自身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三、希望同学们学会生活,加快适应新的环境,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最后,蔡书记强调,要求所有新生遵纪守法、遵守校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共同恪守“求是、自强、求实、创新”的校训,从平凡处开始,在实干处起步,坚守自己的选择,书写同学们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精彩人生!


奏唱校歌《开创灿烂的未来》


仰望理想星河,

奔赴浩瀚山海。

愿汽车学子们都能

高擎理想之炬火,披荆斩棘,

勇敢迎击成长路上的挫折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