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204


  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2023426日,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全体支部党员参会,党支部书记苏庆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支部员学习了《警示教育读本》,用实际案例提醒广大教师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强化自觉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支部书记苏庆列强调要始终知敬畏,拧紧“不敢腐”的阀门;要始终守规矩,扎实“不能腐”的篱笆;要始终明底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接着,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纪录片《党风廉政教育微课堂 | 违纪违法行为——贪污、受贿》,随后开展了“五一”“端午”节前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提醒谈话。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纪法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坚强防线,巩固和强化自身“免疫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价值观,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固本培元”,不断形成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会上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品德修养,努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