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观《望道》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415


    2023329日下午,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部党员观看电影《望道》,并邀请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

    影片《望道》聚焦老一辈共产党员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历程,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将他们的个人命运融入建党、抗日、建国等宏大历史叙事中的故事。影片中年轻的陈望道用馒头蘸着墨汁充饥,废寝忘食翻译《共产党宣言》、杨阿龙慷慨就义、新闻馆众学子血染左臂等情节尤其令荧幕前的党员教师深受感动。全体同志认真观看,并现场抒发了饱含深情的观后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从影片中汲取了奋进力量,更加深刻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扎根教育事业,为党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