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86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为增强汽车学院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当突发火灾事故发生时的应变能力,我院于322日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以模拟火灾实景的方式来进行,演练项目包括消防疏散演练以及消防灭火初级阶段自救演练。

  “消防演练”活动前夕汽车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演练培训会。培训会上,指导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分析火灾发生的起因以及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身安全危害,同时系统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做好隐患排查,预防火灾的发生,以及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着警报声响起,汽车学院全体师生听从广播系统的指引,迅速组织同学们拿毛巾浸湿,捂住口鼻,即刻快速远离着火点,弯腰低头,有序跟随指挥人员按疏散路线快速撤离至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急而不乱、稳定有序,顺利地完成此次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随后,何杰老师从灭火器的结构、使用方法、灭火姿势、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讲解和示范。最后,我院学生在何杰老师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灭火器实操训练,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演练活动结束后汽车学院何杰老师对汽车学院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做出了情况总结,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演练活动,让全体成员高度认识火灾的危害性,并有着高度的消防预防意识,日常做好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安全虽有演练,但生命确没有彩排,让我们安全重于泰山,警钟长鸣,永不松懈。

 生命仅一次,防范于未“燃”。共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不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不断提高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具备基本的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技能,更要提高个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管理规定,“不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公共场合特别是不在宿舍楼内吸烟”等等,以一名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控制好一切可能出现的“问题小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