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5   浏览次数:235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汽车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2023224日,汽车学院第一党支部在鉴知楼9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同志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工作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第一支部根据汽车学院党总支要求,精心部署组织,认真做好学习研讨、意见征求、交心谈心、方案制定以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规定动作。支部党员以自学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开展学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黄唐芬代表支委报告了一年来支部的重点工作,过去一年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之后,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规定要求进行民主评议。

  汽车学院党总支蔡华锦同志参加会议,并参与党员民主评议,他强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并指出,会议通过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真正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达到促进学院事业的全面和谐发展的。第一支部党员要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更细致、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更耐心、在探索“三全育人”工作中更主动、在服务工作中要有奉献精神积极为学院建设的发展出力。

  会议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支部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