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汽车学院老师赴宁德时代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洽谈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228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和福建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的精神和要求,2023年3月10日,汽车学院苏庆列院长来到宁德时代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

    宁德时代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和生产。公司由成立于1995年的亚南电机集团新能源事业部转制设立,是国内较早一批新能源汽车电机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商,积累大量的电机装车运行经验。经过多年精耕市场和技术创新,专利技术保有量达156项(其中发明专利技术32项)并实现专利技术100%的产业化覆盖,已具备新能源纯电动大巴车、中巴、商务车、轿车、清扫车、叉车及三轮车,到混合动力汽车的发电机、驱动电机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能力,产品涵盖全系列的发电机、驱动电机及动力总成产品。   

    企业有关负责人带领苏院长参观了时代电机的展厅,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等。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苏院长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办学治校概况、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和我校毕业生的特质,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并就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共建、课程开发、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希望校企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发展。用人单位也表示将根据企业下阶段用人需求情况,为学校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领域,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会上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达成了共识。双方共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深度合作,对开创校企合作新途径、新模式进行不断探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人才实用性,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