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汽车学院老师赴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洽谈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216

    2023年39日,汽车学院苏庆列院长带领骨干教师一行来到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云股份),访企拓岗促就业,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促进产教融合。

    星云股份是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储能变流器及充电桩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于2017年在创业板上市,星云股份可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线,含可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可穿戴式设备、移动电源、智能家居、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电动叉车、电动船舶、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的锂电池或燃料电池测试设备及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还重点布局储能及电动汽车新基建领域,通过储能变流器及一体式非车载直流充电机的开发为储能电站的推广应用及电动汽车的智能快充技术提供助力。

    企业有关负责人带领苏院长一行人共同参观了星云股份的展厅和产品体验区,了解公司发展历程、智能化生产流程和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等。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企业方就企业发展情况、企业用人岗位需求、项目开发合作方向等做了全面介绍,表示希望与学院在顶岗实习、科研项目共同开发、人才输送等方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苏院长简要介绍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传承,以及汽车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办学特色,期望双方在今后的人才培养中加强协同,有效实现学校和企业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上双方希望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加快合作进度,共同培养符合产业需的新能源汽车检测专业人才队伍,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