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汽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④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281

 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确保学院毕业生顶岗实习的顺利进行,2023310-312日,汽车学院制造教研室主任林金海、汽车营销教研室骨干教师潘丽娜、以及谢道彪、王英等教师深入莆田与泉州两地开展访企拓岗实习巡查工作。

 此次巡查先后走访了莆田大长江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泉州建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泉州众泽汽车有限公司、泉州捷众汽车有限公司、泉州盛元兴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巡查教师与在岗的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同学们在岗位上的具体情况和生活情况。交流中,教师们着重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也对顶岗实习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实习学生向老师们汇报了实习期间的工作情况,并表示顶岗实习是一次检测自己专业技能的机会,会认真对待实习,累积经验;企业领导对我院顶岗实习学生的技能水平、综合素质、工作态度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顶岗实习巡查工作是“校企共育”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学校准确掌握应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动态,推进与校企合作单位的沟通与交流,确保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规范和质量。今后,我院将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