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2339日上午930,汽车学院在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了比亚迪校企合作洽谈交流会。比亚迪汽车售后服务事业部培训部经理褚小欣,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精诚英才培育项目组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可、市场经理魏芳,汽车学院苏庆列院长等学院领导和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座谈。

  洽谈会上,苏庆列院长对褚小欣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参与成员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汽车学院简介、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建设、建设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院长指出,教育要实现与职业的“无缝对接”,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与参与,学校专业的发展需要对口企业加以支撑,希望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产教融合、互利共赢。

  比亚迪褚小欣总经理对我院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加强比亚迪销售公司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联系,深化合作,制定比亚迪岗位技能包,提高人才培养效果。中车云商张可总监详细介绍了比亚迪公司新能源汽车1+X证书内容,后期希望与学校进一步深入合作。

  会后,林可春副院长陪同褚小欣一行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和智能网联实训室,同时走进比亚迪精诚英才班学生课堂,任课老师梁霖锋精湛丰富的讲课内容,赢得褚小欣一行的一致认可和赞许,对学生上课专注和积极态度表示满意,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学生表示一定珍惜比亚迪这个实习平台,认真学习。

  交流会议圆满进行,为学院更好培养符合市场要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以及下一步建设方向提供了有力参考。最后,合作各方都期待举行更多研讨活动,了解需求,加强沟通,让校企合作深度、广度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