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225

 

  222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汽车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北区2#1-3教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大会,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根据汽车学院党总支要求,会前组织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与自主学、理论学与实践学、交流学与研讨学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广泛听取意见,严格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由支部书记苏庆列主持。首先,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近期工作,为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学习指南。支部书记苏庆列强调,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新精神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着,支部书记苏庆列代表支委总结并汇报了2022年支部的主要工作及不足,报告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提出问题整改情况支部党员对2022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对支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支部党员纷纷表示,2023年将继续跟随支部这面旗帜,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逐个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不绕弯、不回避在座党员相互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达到了批评、交流、警示和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在认真听取各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支部组织了党员评议经过评议,推选出吕翱、邱华桢两位优秀党员,全体党员投票通过。

  苏庆列指出,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要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改长改,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要把整改落实问题与认真谋划全局2023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不懈动力,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