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225



 202315日下午,汽车学院党总支在鉴知楼9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汽车党总支蔡华锦书记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一支部书记黄唐芬、第二支部书记苏庆列、第三支部书记朱剑宝、第四支部书记詹华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对一年来党支部理论学习、党员培养教育管理、支部标准化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

 蔡华锦书记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一述一评,对各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克服疫情困难带领支部党员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支部党建工作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紧密,二是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还不够落实落细;三是支部标准化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

 基层党建任重道远会议要求,2023年各支部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加强党建引领,把“严”的标准、“实”的作风体现到教科研全过程、各方面,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二要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持续培育“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品牌,加大“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为基层党建工作“把脉开方”,使各支部书记明晰了2023年工作目标,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为下一步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