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生命相牵,幸福与安全相连|汽车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472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31日晚上7点,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安全保卫处主办、汽车学院承办的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在1号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座由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警务二级技术主管俞如锋警官主讲。

俞警官从政治安全事件防范、电信诈骗、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四个主要方面出发,以自己的办案经验教导同学们应该培养和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活动、法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谨慎交友,谨防上当,守护好个人资料,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要多作调查印证,遇到人身安全问题时,冷静为前提,遇到危险要及时的报警并采取自我保护措施。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以实际案例帮助广大学生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丰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汽车学院今后将继续紧绷安全弦,为学生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共建和谐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