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汽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①

发布时间:2023-02-26   浏览次数:237

 为进一步加强顶岗实习管理,充分了解学生顶岗实习情况,由汽车学院蔡华锦书记带队,陈成春老师、朱慧君老师、张光葳老师,于2023225日赴企业开展学生顶岗实习检查工作。走访了福建华奥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福建华奥奥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福州锦申丰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建新能精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瑞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5家企业。

 检查组一行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对照学生综合实训计划,通过与公司有关领导交流、学生座谈、实地察看现场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综合实训等情况。

 在与学生座谈中,了解了学生伙食情况,实习岗位环境,住宿条件等方面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学生宿舍和餐厅。通过与学生的交流,听取了学生顶岗实习的感想和收获,老师们对大家能够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能够适应企业管理,认真工作,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并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汽车学院蔡华锦书记在与企业负责人交谈时表示,要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共建、教师挂职锻炼和专业实践、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企业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顶岗实习和综合实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流的、富有实效的实习实训基地,不断提高校企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学生高品质就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