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240


 2023221日上午,汽车学院苏庆列院长带领骨干教师联同福建汽车工程学会前秘书长林晨到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考察交流,深入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FIoT-LAB),是由工信部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与福州市政府合作设立的物联网应用服务平台机构,主要业务包括物联网行业标准制定、共性技术研发和一站式产业化服务。实验室拥有国际的人才团队,一流的测试、验证和产业化服务设备,多个物联网垂直领域的真实场景模拟应用,为国内外物联网及相关行业企业和机构提供特色服务。

 FIoT-LAB标准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物联网“标准-研发-测试-认证”的生态闭环体系,目前已发布标准31项,立项在编33项。FIoT-LAB拥有丰富的标准制定与推行经验,苏庆列院长围绕着我院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方面发起标准制定与推行一事与FIoT-LAB标准事业部负责人蒋女士和福建汽车工程学会前秘书长林晨做深入的洽谈交流,一致认为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标准的制定是一项推动行业发展、保障人民出行安全基础性和引领性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均希望尽快推动具体事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