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5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623日,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与中共福建漳州发展汽车集团福州支部积极开展校企支部共建,促进与企业支部在教学、科研、大赛、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双方支部书记签署党支部共建合作协议

活动第一个流程: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与中共福建漳州发展汽车集团福州支部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首先,双方互相交流支部建设情况,中共福建漳州发展汽车集团福州支部书记兼玖玖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经理张英明同志指出:目前玖玖丰田有员工70余人,党员只有三人,由于人数少,党建活动开展不多,与我院第三党支部共建可以互相交流、共享资源、互相促进。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剑宝同志表示理解和欢迎,并指出我们教师党员也需要借助校企合作平台和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为培养企业需要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接着双方支部书记签署党支部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全体党员热烈鼓掌。


陈燕副书记讲党课张英明书记讲党课

活动第二个流程:双方支部书记共享党课。首先,学院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陈燕同志为大家讲“迈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中共福建漳州发展汽车集团福州支部书记张英明同志党课主题为:“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双方讲授非常精彩,现场掌声不断。

第三个议程:双方支部党员参观中法马江海战纪念馆,该馆为纪念甲申中法马江海战阵亡烈士而建。双方党员参观了昭忠祠、烈士墓、中坡炮台、英国副领事署及附属建筑、圣教医院院长公寓、船政天后宫等7处景点,感触良多。

中法马江海战纪念馆大门口合影         中法马江海战阵亡烈士墓前合影


参观结束,双方就如何在校企合作基础上搭建党建共建合作平台进行了深入研讨。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剑宝同志表示,我们可以利用教师党员下企业实践、企业到校为师生做讲座等机会,共同开展党的理论研讨交流,共同组建党员先锋队,共同组织党日活动,将双方各项合作举措走深走实,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双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