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我校《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管理规定》,927日下午,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图书馆910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论证的专家有:福州大学张卫波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胡冰乐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查云飞副教授、福建省职业教育中心校企合作办毛行静主任、福建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郑腾齐副总经济师和比亚迪直营事业部福州区总经理吕炳蔚等。汽车学院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汽车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和其他骨干教师,会议由汤振周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苏庆列院长发表讲话,对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各位专家和在座教师,并对我院汽车专业群进行简要介绍。苏院长指出,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是近年来我院紧跟行业发展方向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基础上打造的专业集合,专业群包括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专业群内专业新一轮的调整旨在更好的为区域经济服务。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专业介绍和审阅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提出宝贵建议。

  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指南针,是人才培养目标、基本规格以及培养过程和方式的总体设计,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确定教学编制的基本依据,是学校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教学文件。本次论证会是对我院专业群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一次深度把脉,有力的促进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进一步提升我院各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更好的培养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