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3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718日,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武夷新区考亭书院、朱子纪念馆进行现场研学,参观了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科技特派员制度展示馆,并重温入党誓词,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第一站,考亭书院位于建阳区考亭村,为南宋理学家朱熹晚年居住的讲学之地。书院背负青山,三面环水,景色清幽。全体党员现场学习朱熹的四句治家名言对联:“读书起家之本,和顺齐家之本,循理保家之本,勤俭治家之本”,感受“理学之邦”,“闽学”之源。

亭书院、朱子纪念馆现场研学


第二站,南平市委党校科技特派员制度展示馆,以“南平经验、旗帜高扬、绿色革命、阔步征程”为主题,讲述科技特派员制度源起南平、兴于福建、推向全国的发展故事。科技特派员制度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深邃思考和实践探索,具有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影响深远的实践意义。

参观科技特派员制度展示馆

    第三站,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以“人民嘱托、担当为首、勤奋实干、时代楷模”为主题,主要讲述廖俊波同志作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始终牵挂群众,惦记着群众的冷暖安危,他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参观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


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在鲜红的党旗面前,由支部书记朱剑宝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