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勇奋进,牢记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4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71日,汽车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勇奋进,牢记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过“政治生日”活动。

 活动由支部书记姚美妃主持,首先,支部书记姚美妃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她表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以细微之处见真情,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爱民、利民、富民的真实场景,生动回答了“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的问题。仔细研读这部著作,可以使我们从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八闽、躬耕实践的丰富经历中汲取养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也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动力源泉。此外,支部书记姚美妃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李翀同志的先进事迹。她强调:李翀同志是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石油化工重大项目建设第一线,用青春和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作为党员,我们要向李翀同志学习忠诚于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学习心系群众、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学习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

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支部党员学习李翀同志先进事迹

 接着,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微视频《百年红船》。观看视频完,党员们感慨万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表示: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我们中国共产党也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在新征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负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支部党员观看微视频《百年红船》

 最后,支部书记姚美妃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同时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