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7

 2022615日下午,汽车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会汽车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蔡华锦同志主持。与会同志首先集中学习了福建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紧接着,蔡华锦书记向与会同志传达通报了学院近期召开的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他强调,近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陆续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深刻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再次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防线。随后,蔡书记对汽车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汽车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严明纪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和生动实践。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坚决防止“节日腐败”二要强化警示教育,严守纪律底线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典型案例通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长鸣警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三要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双高项目建设负责人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法制意识和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廉洁自律。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当好“头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遵规守纪、带头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管好管住身边人身边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