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10


 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持续健康开展,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促进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结合我院学风建设的实际情况,2022413日,汽车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姚美妃主持,全体党员参与。

 在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姚美妃老师围绕船政学风和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定位和作用进行深入阐述,并且还梳理了学风建设整体情况与活动安排。她指出:学风是学校的灵魂,这个灵魂的建设需要所有的人共同努力。在学风建设方面,支部应该起到实体作用,成为同学们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应该时刻牢记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树榜样。接着,支部党员方欣也积极跟大家分享心得,她表示: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风建设方面要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结合帮扶小组、谈心谈话等方式,为身边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力争为学风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而后在自由讨论中,其余支部党员们均踊跃发表看法分享心得,最后大家达成共识:党员应该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支部学风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制度建设和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正面教育为主,以活动为载体,以树立良好学风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充分发挥积极带头和骨干作用,模范遵守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自己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