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朱剑宝党课: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激发支部青年党员、团员的奋斗与创新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同志在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5月18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汽车学院副院长、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剑宝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技能竞赛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剑宝副院长的党课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上世纪三十年代,日寇侵华,烽烟四起,山河破碎,百姓流离,中华民族的热血青年们,秉持家国情怀和时代理想,坚信抗战必胜,家园必复,坚持以自身所学保卫人民、报效祖国、无惧牺牲,书写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教育奇迹。朱院长指出,古往今来,那些取得成功的仁人志士,如马克思、周恩来、黄旭华等,无不从小就树立并坚定远大理想。因为远大的理想,我们直面现实的困难、调动所有的能量、并对未来充满希望。接着朱院长借助众多活生生的案例说明我们的青年是最可爱、最可敬、最可靠的青年,号召全体青年党员要勇挑时代重担,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国家和时代最强烈的召唤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位青年学生都要投身于这一伟大事业,让自己的人生规划紧扣时代脉搏,做顶天立地的人,做伟大创新的事。

    朱院长在党课中强调:只有坚持踏实躬行,才能实现伟大理想。实现远大的理想,就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凡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循序渐进与力争上游、勇攀高峰并不矛盾,没有日复一日的积累,就没有攻坚克难的基础。艰苦奋斗的过程也是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的过程。艰苦奋斗不是一种孤立的自我奋斗,而是相互配合、共同奋斗的过程。

    最后朱院长勉励大家:同学们,同志们,期望有一天你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而会为你曾经的拼搏而骄傲,因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朱剑宝副院长上党课现场照片


    随后全体党员和技能竞赛学生进入交流体会环节,有同学认为,艰苦奋斗是在战争年代不得已的选择,现在条件改善了,不需要艰苦奋斗了,这种认识是极其错误的。我们要始终坚持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技能竞赛学生上台交流心得


    此次主题党日既学习了理论,又结合了青年的思想实际,活动氛围热烈,全体党员及技能竞赛学生踊跃发言,有效激发了与会人员坚定理想、勇挑重担、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信心与热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为做好年度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