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充分理解和支持各项防疫政策,维护好首都疫情防控大局,2022年4月13日,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在2#1-2开展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交流“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支部书记朱剑宝同志主持,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第三支部书记朱剑宝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聆听石红梅教授、黄秀玲副教授等5位专家老师内容丰富、生动详实的讲授,与辛向阳、陈金龙、冯秀军3位专家互动,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国坚持动态清零疫情防控策略的正确选择等,深刻感受到了疫情大考中马克思主义科学性的现实伟力,战“疫”中的青年担当等,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随后,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就“疫情防控,党员先行”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不能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曾雪莲同志上台交流发言


    第三个议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国平同志组织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鼓舞和激励年轻干部努力不断修炼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不仅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六个方面要求,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鞭策和教育,必须学深学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担当作为,为推进学院工作创新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刘国平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