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师德师风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19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2年4月2日中午,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支部党员兼汽检教研室主任曾雪莲同志主持,汽检教研室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曾雪莲同志带领全体人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典型案例。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和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等问题,支部每个党员都做了有针对性的发言。

曾雪莲同志线上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第二个议程,曾雪莲同志带领全体人员一起研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通过激烈讨论,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无论在课堂上还是课堂外、校内还是校外,都必须时刻谨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要求,警钟长鸣,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对于违反师德行为的行为,要引以为戒,避免损害教师队伍整体形象的行为发生。

曾雪莲同志列举师德失范行为


    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剑宝同志认为,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把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相结合,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常态化师德师风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工作要求的做法,有利于支部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同频共振、相互融合,强化了教师党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