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智能网联汽车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在我院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10

    2022530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智能网联汽车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历时28天,来自省内中、高职院校的28名汽车专业教师全过程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全面导入智能网联汽车1+X标准规范,邀请了行企业专家、高校专家开展讲座及技术培训,专业知识、技能涵盖1+X证书相应模块,特别对智能网联汽车传感器、底盘线控技术应用模块开展轮转实践教学,课程教学、讲座、结构化讨论有序布置,螺旋递进。参训老师们从培训中互相交流促进,提升素质,不仅提高了技术实践能力,还提升了专业教学、课程开发和研讨的能力,为返校后开展“1+X”证书制度夯实了基础。


   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结合教育部《“科创融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的标准及建设路径研究》课题,在教师素质提升项目中,把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职业标准、专业教学标准、行业企业先进技术等纳入培训模块,着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将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