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引导我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深入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开展,61日下午,特邀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正滋教授以《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党史上的苦难辉煌》为题为我院教师做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曾正滋教授分别从绝望的民国、翻身的希望、分道扬镳、联合抗日、解放战争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伟大抗争,有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深刻把握了中国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讲座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斗争精神,再次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汽车学院教师坚持新时期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职业教育初心,坚持“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红色教育常抓不懈。




  曾正滋教授的讲座生动幽默、激情澎湃、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汽车学院教职工认真聆听。与会教师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是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课,曾正滋教授是大家的榜样力量,为自己进一步践行教育初心、育人使命,提供了借鉴思考,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