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飞驰、放飞梦想”--汽车学院开展儿童车模体验职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41

 

2022528日 下午,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汽车学院协办的扬帆飞驰、放飞梦想”职业启蒙教育关心下一代车模活动在学院南区实训楼智能网联实训室开展。

现场有近40位小朋友参加,现场秩序井然。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由汽车学院实训中心主任黄知秋老师介绍汽车的起源和交通安全知识,小朋友们积极主动,还体验了汽车实训教学课程中的教学用具。第二部分由小朋友根据说明书完成车模的DIY组装,组装过程孩子们了解了液压汽车的构造、新能源汽车的工作原理。小朋友们互帮互助,完成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组装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参与了作品展示,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对汽车职业启蒙教育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1   黄知秋老师展示汽车构造



2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组装DIY车模



3  小朋友们开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