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传统 争做时代新人----汽车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2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9日,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带领教职工党员、学生代表赴龙岩革命老区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的精神信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1934年9月23日上午,松毛岭上响起了密集的枪炮声。松毛岭战役是长征前第五次反“围剿”红军在中央苏区东线的最后一战,也是异常惨烈的一战。这一战,一万余名红军战士英勇牺牲,从此长眠于松毛岭。这异常惨烈的一役,为中央主力红军战略大转移赢得了宝贵时间……

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表达深切缅怀,用心聆听松毛岭战役中的英雄故事,身临其境地感受“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

    全体师生还瞻仰了“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在纪念碑前,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在松毛岭山间久久回荡……


    随后,师生一行以深切缅怀的心情参观了项南同志纪念馆。通过瞻仰项南同志的事迹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师生党员了解到了项南同志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他忠诚于党的事业,敢于担当,清正廉明。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学习项南同志的精神,将项南同志的事迹作为自己的一面镜子。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师生党员从党的红色革命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决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老一辈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教育工作中,争做时代新人。

汽车学院党总支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