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校园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17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汽车学院于510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福建商贸学校的中职学生们进校参观我们汽车学院的实训场地。

  上午8点半,由福建商贸学校陈秀凤老师带领的31名中职学生来到我校进行参观。在北区门口,汽车学院蔡华锦书记和苏庆列院长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也将职业教育的理念告知了每一位中职的孩子们,鼓励他们努力在中职期间也要努力学习,将专业基础打扎实。

  随后由汽车学院黄知秋老师带领同学们到了南区参观奥迪机电实训室奥迪钣金实训室和智能网联实训中心。黄知秋老师给中职学生仔细讲解了奥迪实训室内的设备、专用工量具和检测设备等的使用方法叶振球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奥迪钣金的知识。同学们对奥迪的车辆操作、发动机技术等许多方面都非常感兴趣。黄知秋老师给商贸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详细演示和讲解,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在北区门口的“企业文化进校园”蔚来汽车展示环节,由在蔚来汽车实习的19级新能源专业学长给同学们讲解了蔚来汽车的新售后业态及施救服务,这也引起了同学们对新能源汽车的兴趣。在新能源实训室,黄林火老师给学生们解答了许多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问题。

  最后黄知秋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丰田实训室,给大家介绍了我校丰田校企合作的开展情况,也让参加全国职业学院技能大赛的选手和商贸学校的同学们展开了汽车技术、创新创业等多方面友好的交流,中职的同学们都十分渴望能来到福建船政交通学院深造学习,也期待他们能努力学习,顺利入学。